昏恍

不是弃文也不是不要这个账号了,是因为上学不更......

病院里的神经病吗(三)

*ooc我的,逆cp不喜欢可以不看

第二篇在这里https://hunhuang088.lofter.com/post/1fa5e510_eec7a955

隔天赵云澜起了个大早,草草地洗漱完就往龙城精神病院赶去。才刚到楼下,赵云澜就差点被一辆白色兰博基尼撞到,又被从病房里跑出来的病人扑到地上,摔得他眼冒金星,等好不容易安顿好病人,已经是十点过了。
赵云澜拖着疲惫的身子推开病房的门,发现平日里爱闹的祝楚汪三人都不在病房,只有沈巍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安静地看书,显得有些空旷。
“沈巍,我来了。”赵云澜没有过多的客套,只是向沈巍点了点头,在他的面前坐下。“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是谁了吗?”单刀直入,赵云澜直接切入话题。
“好,可以允许我组织一下措辞吗?”合上书本,沈巍推了一下眼镜,闪烁的眼神掩盖在镜片后。
沈巍的眉头轻皱,似乎是在很努力地组织着说辞。赵云澜看着他的眉,条件反射地想要抚平皱着的眉头。“不想看到这个人有任何负面的情绪”,赵云澜心底最深处有一个声音如是说道。赵云澜多看沈巍一眼,心里的声音就越来越急切,越来越紧迫,好像是有什么要苏醒过来一样。沈巍,沈巍,声音变的急躁不安,赵云澜感觉有什么东西要重新出来了,可忽然,毫无预兆地又平静了。
“赵医生,赵医生?你怎么样?是不舒服吗?”耳边响起沈巍有些慌乱的声音,赵云澜猛地惊醒,抱歉地冲沈巍笑笑,示意他没事。“那就好。”沈巍收回搭在赵云澜肩上的手,又坐下了。
“嗯,”沈巍深吸一口气,继而缓缓开口,“赵医生,信不信轮回一说?”
“......你说什么?”他瓜子都准备好了结果要给他讲灵异故事?冷静冷静,秉承着美人的话必须给面子,赵云澜忍住想要吐槽的心情,保持着面上得体的笑容接过了话茬:“信啊,怎么不信呢,人死后灵魂不断轮回投胎成另外一个人嘛。你可不要告诉我,你轮回还带着记忆。”
“不是,我不是轮回。”沈巍摇摇头,赵云澜感觉心松了点,沈巍接下来的一句话又把他吓得够呛,“我是地府的人。”
“那您是......牛头还是马面?”赵云澜起初还觉得沈巍是个正常人,但显然他是被美色迷昏了头脑,精神病院哪有正常人?
“都不是,我是黑袍使,负责维护死后世界的秩序和平。”沈巍的声音毫无波澜起伏,仿佛只是在说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实际上在赵云澜看来荒诞无比。
“哦哦哦,这黑袍使是西方的吗,跟死神一派?”赵云澜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毕竟跟一个精神病人说话你就得跟着他的逻辑走。不过这个美人的脑洞开的有点太大了,透着一股中二的气息。
对于赵云澜不当一回事的反应,沈巍笑了笑,伸出他的手,“那么,赵医生,我能以黑袍使的身份,做你的朋友吗?”
赵云澜挑眉,爽快地伸出手与沈巍相握,沈巍的手像玉一般滑,赵云澜忍不住多摸了两下。
看见沈巍红到脖子根的可爱模样,赵云澜心情大好地低头看了看表,连带着语气都多了几分愉快:“那么,黑袍使大人,我今天中午有个会议,我先走了。”末了,又顿了顿,又加上一句“期待下次见面“,便迈着轻快的步子离开了病房。
下一次见面啊……沈巍拿起书,重新看了起来。

“赵医生,你去哪了啊,我一直找不到你,今天中午的会议很重要,你要是不去会被大庆院长骂的。”赵云澜才走出病房没几步,他的助理郭长城就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
“小郭啊,趁着年轻的时候多锻炼吧,你看你这样子,出去别说是我助理。对了,今天会议什么内容,上次开会走神了,没听。”无视小郭一副“我就知道你没听”的表情,赵云澜快步向会议室走去。怪他咯,最近两天一直被沈美人迷惑了心智,也没什么心情听原本就十分枯燥的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是和鹿城精神病院派来的医生进行关于精神病的学术讨论,鹿城每次派来的都是精英医生,所以院长才会说这次会议重要,这次派来的医生一个叫方清婉,一个叫白承,你可不要念错别人的名字。到了,赵医生你快去吧。”了解了会议内容,赵云澜心情不大好,所谓学术讨论,无非就是“诶,你看看我的病人,面黄肌瘦身形憔悴““诶,我看看你的病人,面色如土皮包骨头”,然后再吧啦吧啦一通如何治好他/她的光辉事迹,无聊程度简直和大会上的总结报告有得一拼。赵云澜心中快速盘算着一会怎么找个借口开溜,一边推开了门。
推开门的赵云澜一瞬间以为自己走错了房间,眼前的场景让他缓不过来。
哇哦,一打开门发现一个白毛躺在沙发上另一个紫毛正卖力地给白毛扇着风,白毛还戴着金边的白色面具。赵云澜关上门,认真地看了三遍门牌,确认这个房间并不是杀马特贵族专用房间,又推开了门。
“那个,方清婉医生?”赵云澜试探着叫了叫白毛,紫毛一看就是个男的,白毛一头长发,目前辨认不出男女,赵云澜只好合理地猜测到。
白毛对紫毛挥手,紫毛停下扇风,小心地扶着白毛起来。
没想到再见你时,你竟成了个傻子。白毛阴柔一笑,黑亮的眼珠转了转:“初次见面,我叫夜尊,我旁边的这位叫烛九,还请多多关照了。”
这名字.....赵云澜嘴角抽搐,真的不是葬爱家族的吗?

1.本人凌晨更新了!我棒不棒快夸我夸我
2.两个医生的名字“方清婉”和“白承”是瞎想的
3.面面出来啦!在这篇文里是夜杀cp
4.原著小说沈巍是地府的斩魂使,剧版是地星的黑袍使,在这里这两个混在一起用的
5.这篇文大概十篇(或者八九篇)完结

评论(11)

热度(60)